微信还有要改进的地方吗,如果改版,怎么改?

这是一道被问到的面试题,一些观点整理。

回答: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产品,微信作为一款产品,当然也不完美,肯定是有改进的地方的。

1、现状:当公众号文章看到一半时,收到条比较重要的微信,点开之后,不能返回到刚才文章浏览的位置。(解决方案建议是在跳转的微信消息窗口增加返回文章按钮)

2、现状:关注的公众号非常多,而且是按照时间排序的,当用户要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公众号时,还必须不停的翻找(解决方案是根据腾讯自己的大数据分析该用户平时看哪些公众号比较多,智能的排序公众号顺序,或者提供多种排序规则供用户选择)

3、现状:微信的好友关系已经从熟人关系社交变成半熟人社交了,尤其是一些名气比较大的人,比如开了设计分享会,就会有很多人设计师加好友,但是这些人并不是熟人。当他们的好友足够多之后,看朋友圈便成了一件很难的事情,太多不想看到的朋友圈消息充斥。(解决方案:微信提供了标签分组功能,朋友圈也应该加上一个分组功能,可以选择性查看不同组别的朋友圈)

4、现状:语音聊天只支持一分钟,对长辈们来说,使用上很困惑。(解决方案:增加语音聊天时长,类似QQ,或者在一分钟确定的时长下,当说话者说满一分钟后自动开启下一条语音记录)

5、现状:有一些聊天记录非常重要,然而当重装微信后,这些记录全都不在了。(解决方案:支持聊天记录导出或者备份的功能,方便查询记录)

6、现状:微信不能完全屏蔽群消息,在消息特别多的情况下,打开微信要加载很久。(解决方案:改变消息接收方式,个人消息可以全部接收,群消息最多支持一定条数和一些被@的消息)

我个人来说由于加的群特别多,每次打开微信一个是很卡,第二就是经常容易点错消息,因为在消息在加载的时候,排序会发生变化,真让我抓狂。

7、现状:微信流量消耗巨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微信把所有消息都给接受了导致流量问题,我手机里的流量最大消耗就在微信上。(解决方案:希望能通过优化代码或者优化消息接收方式改变这一问题)

8、现状:微信应用体积增量巨大。我的手机里应用体积增长最快的也是微信,导致必须一段时间后就要重新安装一次微信。(解决方案:同上一个问题,优化消息接收记录方式)

9、现状:对于表情包重度使用患者,对于收藏的表情居然有数量限制简直不能忍。(解决方案:参考QQ,建立表情分组,不设置上限)

10、现状:消息撤回机制,每次发错了,或者不想让对方看到的消息点撤回还会有提示,对方看到你的消息撤回了还得给一个解释说,抱歉,我打错字了,简直心塞(解决方案:如果想撤回,就直接撤回好了,不要给出任何提示!)

11、现状:朋友圈只可以点赞,不能点有其他选择。这点很不好,比如有人发自己家亲人过世了之类的,看到了不想回复文字,但是也不可能点个赞吧,应该有多元化的选择!(解决方案:学习facebook上的点赞系统,提供多种选择,不仅有点赞,还有有其他选择,鼓励啊,哀伤啊包括踩之类的)


评论
热度 ( 4 )

© 彩云Sky | Powered by LOFTER